• 家電常識

家電常識 >> 冷氣篇

冷氣維修清理程序

(一).清理時請先將冷氣機關掉,且拔掉插頭。(手濕時,請勿拔取插頭,以防觸電之危險)

(二)過濾網的清洗
1.過濾網係用來清除室內空氣的灰塵、雜物,過濾網如果太髒,則風量減少,將會降低冷氣效果,而抗菌脫臭濾網則是用來 抑制室內細菌數量及消除異味,如果太髒,則會降低其效果。
2.季節開始時一定要先加以清洗,平常則每兩星期清洗一次。
3.用水沖洗乾淨後,將水份拭乾或晾乾,再裝回冷氣機上。
4.過濾網及抗菌脫臭濾網清洗後一定要裝回冷氣機上再行運轉否則將失去除塵及抗菌效果,而且機體容易污損。
5.為防止過濾網及抗菌脫臭濾網收縮變形,絕對不可用40℃以上的熱水來沖洗。
6.絕對不可用火烘乾過濾網及抗菌脫臭濾網,以免燃燒發生危險。
7.不可將過濾網及抗菌脫臭濾網置於太陽下曝曬,以免收縮變形。

(三)清潔裝飾蓋與外箱
1.裝飾蓋和外箱容易污染,請經常用乾的軟布擦拭。如果太髒,可用濕的軟布擦拭。
2.長時間不使用時,請經常擦拭,保持乾淨。
3.剛開始運轉時,可能有灰塵吹出,此係由於吹出口處積有灰塵的緣故。

(四).注意:
1以免變形,為了避免裝飾蓋表面受損,請勿用。
2面框、外框的清洗,平常請使用柔軟之乾布擦拭即可。太髒時,請用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拭擦,再用軟布擦乾,絕對不能使用40℃以上之熱水、香蕉油、汽油、甲苯、揮發油、汽油、稀釋劑、磨光粉、化學性粗布來清洗等揮發性物質擦 拭,以免傷及外貌。
3.請勿將噴霧式殺蟲劑直接噴向冷氣。
4.為了防止絕緣不良,發生漏電,所以絕對不可用水直接沖洗冷氣機。
5準備長期不使用時,請將上下風向板由上往下關閉以保持機體內部之潔淨。也請利用晴天,打開〝強風〞,讓冷氣機運轉半天,使機體內部乾燥。冷氣機內部乾燥後,為了安全起見請拔去電源插頭或關掉冷氣機專用之閘刀開關、無熔絲開關等。

(五)經常性保養:外部遮雨棚不可封套,吸入口濾網兩週清洗一次。
1.季節性保養:因長時間不使用,開動前「先按送風約1-2小時」,待內部濕氣吹乾後再開機。
2.年度之保養:冷房專用冷氣2年檢測一次;若冷暖兩用型1年檢測一次。
3.其他重要保養:如灌冷媒/室內外機重要機件保養,請找冷之源維修站。

 
以上僅供參考,不同型號或機型故障情形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故障情形還是無法解決,建議直接撥打客戶維修專線:0800-318899或全台各區維修站電話
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 北部奇美服務站、中部奇美服務站、南部奇美服務站
家電維修區域 基隆維修服務站、台北市維修服務站、新北市維修服務站、桃園維修服務站、新竹維修服務站、苗栗維修服務站、台中維修服務站、彰化維修服務站、南投維修服務站、雲林維修服務站、嘉義維修服務站、台南維修服務站、高雄維修服務站、屏東維修服務站、花蓮維修服務站、 宜蘭維修服務站。
家電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電視修理、液晶電視維修、液晶電視修理、冰箱維修、冰箱修理、洗衣機維修、洗衣機修理、冷氣維修、冷氣修理、乾衣機維修、除濕機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