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省電小撇步

● 挑選冰箱要留意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適。冰箱空間過大,電力自然消耗多;太小則冰箱內易擠滿食物,消費電力也會增加,且食物易腐敗。
冰箱放置地點應避免陽光直射或靠近爐灶等熱源,以防止周圍溫度上升,增加耗電量。
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保持10公分的距離,頂部至少30公分以上,左右兩側需留10公分,以保持良好的通風散熱,提高運轉效率。
● 冰箱門應嚴密緊閉,門縫的橡皮墊如有損壞應立即修復;冰箱門有縫隙時,耗電量會增加5~15%。
● 冰箱內應留有空氣循環通路,食物儲藏不宜超過8成,堆放過多的儲存物會使耗電量增加4~5%。
● 熱食應放涼後再放入冰箱,較為省電。如4公升50℃的紅茶放入冰箱冷藏至5℃,將比20℃的紅茶放入冰箱冷藏至同樣溫度,多增加10%的耗電量。
● 定期清理冰箱裡的食物,有效保持冰箱的使用空間,可有效節省電力。食物置入冰箱需包覆妥當,以維護冰箱清潔與延長使用壽命。
● 冰箱開門的次數與時間長短對耗電量有影響,減少開門的次數、縮短時間,均有助節省電費。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2-02-21 16:31:24 【列印此頁】 【關閉